sakurasisiy

【楼诚】经冬复立春(参本试阅)

先来一发本宣的链接~

这是lo主第一次参本XD

————————————

在正式试阅之前……lo主想要唠叨几句:p

这一次出来写文主要是因为我家alpha @蛇精病大发作地西泮 

是个唯HE主义者……

而主催大大 @画雪末 对秋冬本子的要求是BE……

于是我家alpha就把这篇文实力甩给了我……

因为我是一个大写的继母😳

lo主多年来一直坚持虐才是王道。

不过到了结尾总是会想办法圆一些回来。

然而这篇文就是你看着它并不像是会狗带

可最后就是BE了……

这对lo主的文风来说是一种突破😎

——————————————

lo主写同人文的资历蛮久的,怎么也有10年了……

从年少轻狂的时候起就是一个脑洞很多,愿意挖坑却不常填完坑的人😓

于是曾几何时度娘的贴吧里有很多lo主没填的坑😂

有一天lo主幡然悔悟觉得不应该继续坑大家😠

于是就开始了自娱自乐的写文生活😐

直到这次参本才冒了泡~

除了BE的点,《经冬复立春》对lo主来说意义还挺重大的。

它是lo主第一篇楼诚文,第一份参本文,第一个短篇文……

也是最近几年来lo主第一次写完了的文😳

看在这些“第一”上,也请大家一定要支持这篇文和这个本子啊😁

——————————————————

好了,唠叨完毕……下面进入试阅~希望大家喜欢😄

————————————————————————

[试阅]经冬复立春

 

[楔子]

那个冬夜,明家风云突变。

大姐去世,明台改名换姓、潜伏北平。只有明楼和明诚依然留在上海,坚守在抗日的谍战前线。

偌大的明公馆里,明楼和明诚可谓是相依为命。

 

虽说一直以来楼诚的关系一直是亲密无间、铜墙铁壁,但有大姐和明台在时,他们也不过只是兄友弟恭,并没有半丝逾越之情。然而当两人过上了“只有彼此”的日子后,那些早已深藏心底的情愫便慢慢地显现了出来。

 

按照大姐的遗愿,明楼安排了阿诚与金老师的相亲。阿诚确有些不情愿,但他理解大姐生前一番苦心,因此也就没有违背大哥的安排。明楼知道,这不单单是大姐的希望,他作为一家之主,是应该努力让这个家的每个家人成为一个“正常人”的。更何况阿诚已经27了,早就到了该娶妻生子的年龄,于情于理他都不能阻止这次会面。可是,眼睁睁看着阿诚在约好的时间走进咖啡厅,坐在陈秘书开的车上的明楼心里着实是五味杂陈。

那天晚上,明诚回到家里,明楼例行地问了问他对金老师的印象。

阿诚只说了八个字:

“知书达理,得体大方。”

溢美之词,字字戳心。

那一瞬间,明楼觉得自己大概要孤独终老了。

 

第一次见面之后,阿诚和金老师又出去约了两三次会,约到明楼都把女方的嫁妆准备出来,放在了明家的小祠堂里。

可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两个人竟然无疾而终了。

 

立春前的那个晚上,明楼发现明诚在写书信。

带着剜心的痛苦,明楼调侃着八卦了阿诚一句:

“怎么?在给金老师写情书?”

阿诚颔了颔首,说:“不是情书,是道歉信。”

明楼一愣:“为何要道歉?”

“有缘无分。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人家。”阿诚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明楼刚想张嘴反驳“你怎么配不上她”,阿诚又继续说了下去:

“我觉得自己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不一定非得要成家。我也不孤单……”阿诚顿了一下,“我有大哥。”

简单的四个字掷地有声。

阿诚停下笔,转头看向怔怔靠在门框上的明楼,目光炯炯。

“大哥也不会孤单。因为,大哥有我。”

有力又沉稳的一句话,载着满满的承诺。

明楼突然湿了眼眶。他一言不发地望着阿诚,这个他明知不该却还是深深爱上的人。

 

久久,明楼终于回过神来。

他走向明诚,伸出激动得微微颤抖的手,紧紧握住了眼前这个人的手。

此时无声胜有声。

 

“铛——铛——铛——”

午夜12点的钟声响起。

立春了。

 

窗外,明家花园似乎有破土而出的生命。

屋内,明家二人的心里似乎也长了新芽。

 

————————————————————

TBC

爱你们,比哈特❤️

评论(1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