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sisiy

【谭赵|楼诚衍生】初见

难得写了一个超短篇~

感谢b站up主王凯你敢娶我吗 提供给我的灵光一现~

作为凯凯真爱粉的我,真的非常喜欢“有情人终成兄妹”这个梗(☆_☆)

它于是成就了这篇脑洞大开的谭赵( ̄▽ ̄)

毕竟跟老谭在一起我还是不会吃醋的😄

欢乐颂是要全力支持的,但还是要允许广大单身狗肆意yy一下(・ω・)ノ

附上[你们不能在一起]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01469/

希望大家喜欢(⌒▽⌒)

——————————————————————

[0]

谭宗明是从安迪的嘴里第一次听到赵启平这个名字的。

好像是安迪的邻居曲筱绡和赵启平明明郎情妾意、情投意合,本来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却没成想在拜见父母的那一天被曲爸爸强烈反对。不明所以的曲筱绡找人调查之后,竟然发现赵启平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

这残忍的事实让两个人一蹶不振,曲筱绡不是在家以泪洗面,就是去酒吧喝到烂醉;而赵启平在上班的时候总是晃神,几次差点给病人误诊或者打错石膏,吓得医院赶紧给他排了一个休假。

谭宗明很清楚地记得安迪陈述这段话的时候那不可置信的表情,“有情人终成兄妹”这种事情竟然真的存在——这对缺乏人际交往的她来说着实也是个不小的刺激。谭宗明虽然听得一脸淡定,但是内心里也颇有些活久见的意思。不仅如此,他还对赵启平这个人起了兴趣,不知道为什么,听安迪说完以后,谭宗明的心中有了想要见见赵启平的冲动。

 

[1]

谭宗明第一次见到赵启平是在公司前台等候区,就在安迪跟他说完故事没几天的时候。

那天午休,安迪午休时间一到便离开公司去赴奇点的约了,只留了个空办公室给准备了两人份饭菜的谭宗明,还和前来寻求安迪开导的赵启平擦肩而过。老谭拎着家里阿姨准备好的饭菜从安迪的办公室走回自己的办公室,路过前台,正好听到一个低沉而又好听的声音对前台小姐说:“我想找一下安迪。”

“请问您是?”

“我叫赵启平,是安迪的朋友。”

老谭努力在记忆里搜寻这个熟悉的名字,突然想起来——

赵启平,就是安迪邻居那个凄惨爱情故事的男主角?

这顿时勾起了他未泯的好奇心,于是他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前台。

“安迪她刚刚出去吃午餐了,您要不稍微在这里等一下?”

“……好吧,那我等她。”

赵启平无奈地叹了口气,回身走向等候区的椅子,却在不经意的抬头间和一直盯着他的谭宗明对上了眼睛。

一瞬间,两个人都十分尴尬。

在交际圈混迹久了的谭宗明首先反应过来,他走向赵启平,伸出手并摆出标准微笑:“你好,我是谭宗明,晟煊的老总,安迪的朋友。”

赵启平大概是没想到对方竟然会走向他还做自我介绍,不由得愣了几秒钟。看着谭宗明仍悬在半空中的手,赵启平突然回过神来:“你好,我叫赵启平,第六医院骨科医生。我……是安迪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老谭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有点好笑,“我听安迪提起过你,对于你和她邻居的故事,我也略知一二。”

赵启平一下就蒙圈了。

“你不要误会,我和安迪是很多年的朋友,她身边能说话的人不多,有时只是习惯性地跟我分享生活里的事情,并不是在背后嚼舌根,毕竟她的人品大家都知道的。”看到赵启平的反应,谭宗明赶紧替安迪解释了两句。

赵启平点了点头:“这个我明白。唉,就算嚼舌根又能怎样,这种故事被拿来当谈资简直理所当然。只是初次见面没说两句话你就跟我提这事儿,也让我挺惊讶的。说实话,我今天也是想让安迪开导开导我。”

“噗——”老谭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找安迪开导?说实话,就我对她的了解,我觉得她给不了你太多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话说赵医生你吃饭了吗?”

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为什么笑,就只能回答后面的问题:“没有,本来是打算找安迪一起吃的。还是我来的唐突了。”

老谭举起了手里的饭盒:“我也是找安迪吃饭扑空了的人。这里有两份饭菜,要不要一起?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边吃饭边跟我说说你的烦恼。”语毕,还留下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赵启平生平第一次和谭宗明这样的人打交道,直接却又隐晦,弄得他丈二和尚摸不这头脑,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应付,只是默默答应了老谭午餐的邀约。

但不知为何,他总有一种被人牵着鼻子走了的感觉。

 

然而那种被耍了的感觉没有持续多久。

只是一顿饭的时间,赵启平就被谭宗明的情商深深折服了。

大概是因为老谭上来就没有客气地戳在了他的心窝里,赵启平也没遮遮掩掩,干脆一股脑地把自己的痛苦和烦恼统统倒给了谭宗明。没想到老谭四两拨千斤,将他的心思看得透透的不说,还把各种情况给他分析地头头是道。

于是乎,赵启平对谭宗明的好感在一顿饭的时间里直线上升。

直到安迪推门走进老谭的办公室,赵启平和谭宗明的对话才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

“小赵啊,因为我没有安迪了解小曲,所以我跟你说的那些如何处理你和小曲的关系的事情,你也得听听安迪的意见。不过至少我跟你保证,关于你和曲爸爸的关系,我说的那几点,都很重要,这些建议安迪可给不了你。”

“是是是。”赵启平忙不迭地点头,“谢谢谭总,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叫谭总就见外了。你也和安迪一样,叫我老谭吧。”谭宗明边说话,边站起身来,“你和安迪聊着,我给你们腾地方。”

走到办公室门口,谭宗明忽然想起了什么,从怀里掏出一张名片转身递给了赵启平:“有事再联系。”

 

两条平行线由此产生了密不可分的交集。

 

[2]

很多年以后。

那个时候谭宗明和赵启平已经在一起许久了。

有一天,难得请了年假在谭家别墅休息的两个人,依偎在沙发上悠闲地享受着二人时光。闲聊中,小赵医生无意中想起来两人第一次见面时的光景,不禁咂舌:

“老谭,我觉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绝对是被打击傻了,才让你忽悠得五迷三道的。现在想想,你那些方法是缓解了尴尬,可完全就疏远了我和我爹还有我妹之间的距离,这明明跟说好的不一样好嘛!”

老谭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现在大家关系不都挺好的嘛,还提当初干什么。”

“你明明就是把好主意都留在肚子里,等把我骗到手了才告诉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我当时那是江湖救急,好主意都是后来想的。更何况我把你骗到手又没有花多长时间,不也没耽误你重塑美好家庭嘛。我对你都可以算是一见钟情了,我行动力这么强,下手当然是快准狠了。”老谭云淡风轻地说出了一句表白的话,一下子就红了小赵医生的脸。

半晌,小赵医生别过了头,低声说了一句:“老变态,我爱你。”

老谭的耳朵没有错过这句话里的任何一个音节。

他抬起手来摸了摸小赵医生的头,紧接着把靠在身上人儿的脸转向了自己。老谭低下头,与小赵医生额头贴额头,鼻尖碰鼻尖。

“小笨蛋,我也爱你。”

语毕,两个人陷入了深深的热吻。

 

就这样,天荒地老。

——————————————————

END


爱你们,比哈特❤️


评论(8)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