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sisiy

[庄季]麻辣鸭腿肉

大家好久不见😊

从不更文的人来了😁

嗯,纪念粉丝到达30人……

[划掉]

最近几天吃到玩兴大发……

[划掉]

强行一发完,不挖坑,不填坑😈

======我是打着方便的分界线======


[1]

庄恕刚回国的那段时间,对自己住的小区一直不是很熟悉。

由于是“空降”,他一回来就进入了疯狂的工作模式,几乎每天都是医院公寓两点一线,从来没有时间对自己住所周围的环境进行深入了解。

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持续了半个月。

庄恕自己觉得无所谓,可身边的同事们看不下去了——这么操是会把身体弄垮的。于是在大家极力劝说下,庄恕终于同意给自己放一天假,在家窝了一天。

虽然靠牛奶麦片可以解决早午饭,但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空荡荡的冰箱还是把庄恕逼出了家门。

小区很大,什么便民设施都有,包括食堂。可在哪他并不知道。于是他打听了一路,好不容易才找到地方。饭是吃舒服了,可从地下食堂走出来的一瞬间,庄恕一下就傻眼了——MD、这是哪儿?

来时天边还有一丝余晖,可到了要回去时却是一片乌漆抹黑,自己到底怎么走来的完全没有印象。庄恕想找人问路,可这小区不知为什么,到了晚上走出一里路,愣是一个人都没碰到。庄恕无奈之下拿出手机,想看看度娘地图能不能帮上自己。

刚看着手机没走出几步,庄恕就感觉自己好像踩到了什么。

“哎——不好意思我这俩箱子没抱住,其中一个东西撒了一地,麻烦您别踩。”不远处传来了一个男人着急的声音,说完嘴里还小声嘟囔着,“哎哟我的麻辣鸭腿肉……”

庄恕强忍住噗笑出声的冲动,把手机收到兜里,蹲下身帮那个男人捡掉在地上的一袋袋他从未见过的“麻辣鸭腿肉”。

把脚边这些拾的差不多,庄恕走到男人身边,习惯性地说了一句“Here you are.”男人眨了眨眼睛,打量了他几秒才伸手接过,调皮地回了一句“Thank you.”

“Sorry,我留美,刚刚回国,还没完全习惯说中文。”

“原来是这样。没事没事,我只是觉得……您的英文很好听。”

庄恕挑了挑眉。回国以后他脱口而出说英语的事情不少,用这样的话来缓解尴尬的,这男人倒还是第一个。

说话间,庄恕看着男人已经蹲着将散了的箱子收拾好,正准备抱着它和另一个整箱起身,却又突然从裤兜抽出一串钥匙,用其中一把划开了那个整箱,从里面掏出两袋和自己刚才捡起来的一样的“麻辣鸭腿肉”,起身递给了自己。

“虽然有包装,但捡起来的东西还是算了。这些没有开封过,小小心意,不成敬意,就当是谢谢您帮我收东西。虽然不知道合不合您的胃口,但这个里面是一个个小真空包装,便于携带,吃起来方便,饿了的时候可以随时拿来垫肚子。”

闻言,庄恕有些忍俊不禁。

“看得出来您非常喜欢。幸好刚才拾起来的那些都还包装得很好。既然这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说罢,还向男人颔了颔首。

男人抱起箱子,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还没请教您尊姓大名。”

“庄恕。”

“您好,我是季白。很高兴认识您。”季白冲庄恕微微一笑,“不好意思,今天耽误了您的时间。以后若有机会再见,希望我不要再像今天这么狼狈了。”

“没事,我很高兴自己能帮上忙。”

“多亏了您。我搬着东西不方便,就先告辞了。再见。”

“再见。”

 

 “Shoot——”看着季白消失在夜幕之中,庄恕突然一拍大腿,“忘了问怎么找我住的那栋楼了。”

 

 

[2]

那天晚上,迷路事件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圆满解决。

当时,正在懊恼忘了问路的庄恕被一通电话叫回医院,做了一个紧急的开胸手术,结束以后已经很晚,他就干脆住在了医院。

那两袋即食鸭腿肉也就被他顺手扔在了办公桌的抽屉里,随之抛在了脑后。

 

有一日,连做了5台手术的庄恕身心俱疲,好不容易回到办公室想要睡一觉,却因为一直没有进食,饿得难以入眠。

“这个吃起来方便,饿了的时候可以随时拿来垫肚子……”

脑子里突然浮现出来的一句话,让他想到被自己遗忘了的鸭腿肉。

拉开抽屉,拿起一袋,剪开外包装,抽出一个,撕开小包装,入嘴,咀嚼。

“……味道还真不错。难怪他说的时候眼睛都是发亮的。”

想到那个晚上,庄恕依然止不住笑意。

 

“咚咚咚咚咚咚”忽然,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进来。”

“庄医生,不好了,急诊室送来了一个警察,是枪伤,情况紧急,院长让您去执刀,说除了您院里没人处理过枪伤……”

“好,我去。”庄恕急忙咽下刚塞进嘴里的第二块鸭腿肉,跟着护士奔向急诊手术室,边跑边问情况:“中枪位置大概在哪里?病人体征如何?……对了,血库血量怎么样?”

“不够,但陈医生已经安排病人家属去献血了。啊,就是那个人……”

话音未落。

医院走廊上,奔跑着要去给赵寒做手术的庄恕和奔跑着要去给赵寒献血的季白擦肩而过。

庄恕一眼就认出了“麻辣鸭腿肉小哥”。

然而救人当先,他并没有停下脚步和他打招呼。

 

赵寒虽然失血过多,但好在子弹没有打中要害。在美国从医几年,赵寒的伤和庄恕所见过的枪伤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再加上血浆补充及时,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

缝合的时候,庄恕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低声问了一句身旁的护士:“家属献了多少cc的血?”

“600cc……”

“什么?”庄恕皱了皱眉,打结的手无意识地加了力。

“我们几次跟他说不能这么多,可他就是不听。不过我们的血库确实告急,患者又急需用血,最后就只能由着他了……”

“……好了,知道了。”

 

手术结束,急诊手术室大门打开,还没等庄恕走出去,前面的小护士便冲着过道上的人大声提问起来:“谁是赵寒家属?”

于是,庄恕看到的,是那个熟悉的身影猛地一下站起来,又跌回椅子上的一幕。他急步向前,一把按住了想要再次站起来的季白。

“别动。”

听到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季白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摆脱眩晕,他想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谁。

“别晃头,在这儿坐着别动,闭眼睛休息。还有,我回来之前,把这盒牛奶喝了。”庄恕将吸管插进奶盒,塞到季白的手里,转身回了办公室。

季白没有说什么,只是按照这个人所说的去做了。

他依旧没记起来声音的主人到底是谁,但那低沉而有力的话语让他不自觉地想去信任。

 

静坐了一阵,又喝完了牛奶,季白逐渐缓过来了。

就在此时,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别着急,慢慢睁开眼睛。然后伸出手。”

季白听话缓缓睁开双目,并伸出了右手。

一块“麻辣鸭腿肉”稳稳当当地放在了他的掌心。

“不是鸭血,没什么用,不过你那么喜欢它,或许吃它能让你心情愉悦。”

季白一下子想起来了:“庄……医生?”

庄恕微笑:“是我,季警官。”

“真没想到我们还会见面……”

庄恕看着怔愣的季白,随手从兜里掏出了另一块鸭腿肉,接着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大概我们的缘分,系在这个上面。”

 

[3]

很多年以后。

 

季白不再成年累月地住在宿舍里,到了周末总是争取回家。

他知道,只要他回家,就一定能吃到用新鲜的肉烹制出来的飘着香气、冒着热气的麻辣鸭腿肉。

那味道好吃到上天,它让自己曾经至爱的小食品黯然失色。

 

回国时间长了,庄恕才知道,原来很多即食食品里是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那些东西摄入多了对身体不好。

于是,他苦下工夫,用工作之外的时间练就了一手好厨艺。

最拿手的菜是,麻辣鸭腿肉。


======

惯例秀恩爱 @蛇精病大发作地西泮 

[本文灵感来源于读我宝《奥利奥》时差点喷出我嘴的那块鸭腿肉]

[详见《奥利奥》评论区]

爱你们,比哈特❤️

评论(1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